梁文傑棄選立委:不知為何而戰

梁文傑棄選立委:不知為何而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市立委選戰出現新的變化,原本要參選的北市議員梁文傑,今天(4日)下午出席記者會宣布退選。梁文傑表示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連番指責他以市議員身分參選立委,因此他決定退出立委選舉,但他的決定不是認同林義雄的說法,而是因為林義雄的動作已經在基層造成分裂,他不知為何而戰。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在5月底,曾公開指出民進黨提名現任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競選立委,違背了民主的基本倫理。林義雄也再度出面詢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名就任不及5個月的市議員參選立委是對是錯?如果是錯,為什麼還不改正?」

如今梁文傑語氣激動的宣布退選,他說已不知為何而戰,他也知會中央黨部,向黨主席報告,現在要先停止所有競選活動,梁文傑說抱歉要讓大家失望了。

對此民進黨市黨部表達遺憾,因為梁文傑是經過黨部多次民調及調查所出來的結果,最有機會爭取勝選的人,他也會將實際情況呈報中執會,再做最後決定。

針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宣布退出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松山)立委選舉乙事,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表示,尊重梁議員個人決定,但依黨規定,將送交下一次中執會討論同意與否。另外洪耀福也強調,針對其他未決定之立委選區,選舉對策委員會將持續以務實而負責的態度進行徵召作業,以贏得2016立委選戰為考量。(翻社梁文傑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