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與銀行團 商討接管大巨蛋

李若慈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大巨蛋案又最新發展!台北市政府上午召開記者會,認為大巨蛋限期改善15號已經到期,宣布將通知銀行團全力善後。

不排除要進一步跟銀行團研究是否接管;但不只金融界覺得不可能,遠雄集團也強調,早在郝市府時期,就已經提出工期展延申請,將提出仲裁,協商氣氛再度緊繃。大巨蛋,到底該怎麼繼續建下去,台北市政府,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說,難道,要直接讓銀行接管了嗎;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動作很大,但遠雄集團立刻回應。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哪時候要該完成大巨蛋,已經有爭議,重點是,就算銀行團願意接管,換掉起造人遠雄巨蛋,也要面對一樣屬於遠雄集團的承造人跟監造人,就算再換掉承造人遠雄營造,也還要面對,手上握有設計圖跟工法的監造人羅興華,銀行團冒這個風險的機率,趨近於零,過去也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案例,台北市政府的大動作,實質意義不大,箝制施壓,宣示意味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