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欠我一個解釋」就是不給名嘴選立委!

「蔡英文欠我一個解釋」就是不給名嘴選立委!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欠我一個解釋!」曾自爆將被民進黨徵召選立委的名嘴、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徐永明,批綠袍選立委的希望落空。

據《中國時報》報導,民進黨選對會,確定徵召基層實力堅強的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參選豐原區立委,徐永明正式出局。

徐永明上個月主動透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想找他選立委,沒想到最後變成要和謝志忠比民調,徐永明一度淚灑錄音室:「蔡英文欠我一個解釋」。

但民進黨選對會主委蘇嘉全,27日下午於民進黨中常會結束後澄清,主席一向不會輕易承諾,直接打臉徐永明。

選對會表示,當初覺得徐永明不錯才去接觸,但「不錯和徵召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蔡英文對徐說:「加油!」,純粹客氣禮貌,但徐還沒確定被提名,就自己出來說被徵召?太不懂政治了吧!

民進黨昨中執會上,針對2016年立委選舉艱困選區進行最後一波提名。在台中市第八選區(豐原、石岡)部分,決議徵召民進黨市議員謝志忠,而該區也保留與第三勢力協調空間,進行協調整合,後續協調工作由選對會處理。

不過,對於選對會的決策,不讓徐永明選立委,讓他十分不甘心,他還因此在臉書回嗆:「豐原囝仔參選到底,並以在野大聯盟尋求最後勝選!」還「三問」黨中央,是否密室搓掉他!

徐永明表示,針對民進黨高層回應徵詢與徵召的過程有極大落差,他有以下三個請問:

1. 請問:四月八日在與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和副秘書長洪耀福談完徵召,是否致電主席室確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還在主席室?

2. 請問:在確認蔡英文還在主席室後,是否進入主席辦公室,並坐在沙發上談話?

3. 請問:有無在主席室談及某派系大老支持議員,是否可以彰化陳文彬提名來說服。同時台中第五選區(北北屯)提名林靜儀,與洪慈庸、徐永明形成亮點連線。請問昨天陳與林是否皆獲提名?

徐永明最後說:「若外界要我有更進一步說明,必要時我會召開記者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