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蔡賴菊」黃金組合 民進黨:媒體揣測

綠營「蔡賴菊」黃金組合 民進黨:媒體揣測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年大選,民進黨日前公布了立委艱困選區的徵召名單,而今天(7月1日)就有媒體爆出,民進黨已備妥由黨主席蔡英文搭配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蔡賴配」,當選後由高雄市長陳菊組閣的方案。對這份組合,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今受訪表示,這是媒體的揣測,「我們對這個訊息毫無所悉」,目前也還沒到決定的時候。

據《壹週刊》報導,民進黨對明年大選,已經開始做準備,初步已有「蔡、賴、菊」鐵三角的方案出爐。但綠營黨內人士卻分析,蔡英文2012年的氣勢非壓倒性的勝算,才會找一個「互補」性的副手;這次的氣勢不一樣了,她要找的人選是「無礙」的副手,所以找賴清德的機會不高。

而民進黨今下午召開中常會,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出席會議前受訪表示,國民黨的總統人選都還沒出來,現在談這個還太早。至於另一大老,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則一臉莫名其妙,反問「副手跟我有什麼關係?」(資料照片合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