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煙火燒8億 監院查劉政鴻

巫召清 史恩銘 林季霏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府負債648億,是全台負債比率最高的縣市,現在,檢調、廉政署和監察院要調查劉政鴻主政期間,有沒有浮編預算,光是燈會和國慶煙火兩項活動就狂燒8億元,比其他縣市辦的活動高出十幾倍,而他任內,在老家附近規劃的高鐵特定區,房價已經飆升好幾倍。

苗栗的國慶煙火加碼放送21場,狂燒2.9億元,隔年,新竹的國慶煙火只花2580萬,苗栗花的錢是十一倍多。台灣燈會,新竹花了3800萬,苗栗一砸卻砸了五億二千萬,是新竹的十三倍多。劉政鴻砸錢辦活動比排場,連建設也很阿撒力,清水廊道 6.1億,客家圓樓1.2億

主政期間,劉政鴻欠下648億。結果,今年學生的營養午餐變成稀飯配包子。

苗栗縣長徐耀昌說,前朝所做的,真的不便置喙。對於外界指摘,劉政鴻發表聲明說,與事實不符,他嚴謹控管預算還省下約90億公帑

,會花錢也會賺錢,是這樣嗎?,苗栗後龍高鐵特區,他任內規劃就在他的老家旁邊,六年前土地一坪約七、八萬,二年前最高漲到25萬,房仲業者說沒有人炒進來的話,你這邊地價怎麼可能會上漲。

縣府財庫瘦歸瘦,劉政鴻自己可沒瘦到,但有沒有浮編經費,檢調、監察院、聯政署,同步要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