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負債! 政院介入"不給錢"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府七月份發不出薪水,向中央求助,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會介入協助,但「不可能給新的錢」。縣長徐耀昌難掩失望說,對不起員工,有員工一堆信用卡費繳不出來,氣得說,希望縣府開立證明給銀行,不要拖累員工信用跟著蒙上汙點。

苗栗縣府一開張,一萬一千多個員工,等縣長發薪水,什麼連這禮拜都沒辦法確定,從月初拖到十號,已經跳票了,縣長徐耀昌親自向中央求援,結果等不到救急錢,沒有錢,員工怒罵,家裡的水電、瓦斯、買菜、生活費,積欠的卡債刷了好幾筆,都可以學政府拖欠嗎?

苗栗縣府負債648億,現任縣長將矛頭指向前朝玩太大,劉政鴻說哪有,他留下很多金雞蛋,徐耀昌怎麼不會用,所謂的金雞蛋,就是客家圓樓等好幾個場館,原本免費開放,七月開始收費後,停車場空蕩蕩,變成蚊子館,不但沒賺還賠錢,到底是劉政鴻亂花錢,還是徐耀昌不會理財,行政院會協助介入苗栗縣財政秩序,但不只苗栗財政出包,下一個未爆彈是雲林縣,要是無法籌款,十月恐怕也會發不出薪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