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缺8億! 苗栗縣發不出薪水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府鬧窮,今天發不出薪水和退休金!員工憂心忡忡,怒批縣府是詐騙集團,縣長徐耀昌證實,還缺8億周轉金,頂著颱風天北上,向行政院長毛治國求援,但提出的100億紓困計劃,被打回票,讓徐耀昌怒批前縣長劉政鴻「洞太大、玩得太過火」。

參加動土典禮,苗栗縣長徐耀昌,一開口就先向所有在場的縣府同仁,說抱歉,十號發薪,大家都來上班,卻都領不到,明明公務員是鐵飯碗,但如今飯碗卻出現大缺口,今年初1.5個月的年終獎金就遲發,之後,發薪日從一號延到十號,還是發不出來。

員工大罵縣府是詐騙集團,也有人苦笑要共體時艱,苗栗縣府財源窘迫負債648億,TAG連每個月固定支出的6億元人事薪水也卡關,還加上每半年就要發放的退休金6億,這個月需要12億資金,東湊西湊調頭寸,還有8億缺口。

縣長徐耀昌忍不住怒批前縣長劉政鴻,口袋沒錢,北上會面行政院長毛治國,想要100億元紓困,卻被打回票,徐耀昌無奈,只能下周再送紓困方案,希望先爭取到2.30億預算,解決發不出薪水的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