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Juiker揪科」有鬼? 台聯爆有陸資

工研院「Juiker揪科」有鬼? 台聯爆有陸資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先前手機通訊軟體LINE屢傳出資安問題,因此去年行政院下令禁止用LINE談公務。包括公務電腦禁止裝設、個人手機也不可以用這些軟體傳遞公文或是討論公事。如果要聯繫,就用工研院研發的「Juiker揪科」通訊軟體!但如今「Juiker揪科」卻被爆出,幕後有大陸資金,公務機密早就被陸方滲透。

台聯黨團指「Juiker揪科」年初技術移轉至「源思科技公司」,公司登記為僑外資(華僑或外國人投資),其董事長戴偉衡有明顯的陸資背景,質疑台灣的公務機密早已被大陸看透。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要求,國安局、經濟部及NCC要立即徹查,未釐清前應停用Juiker。

賴振昌指出,Juiker原本由工研院自行研發,且經濟部補助1.5億元,但今年1月技術移轉至源思科技公司,經查發現是外資,4位董監事所代表法人全是「英屬開曼群島LOFTechnology. Inc.」,代表政府扶植的新創公司根本不是本土企業。經他進一步追查,該公司董事長戴偉衡是大陸重慶華犇創投基金管理合夥人及台灣區董事長,是由大陸官方的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投資,具濃厚陸資色彩,背景令人質疑,中共早已監視台灣政府的動態資訊。

賴振昌要求,行政院未釐清前,要先停止各機關使用Juiker,且NCC應儘速調查是否屬於第二類電信服務範圍,並依《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第二類電信事業審查作業要點》嚴審。對此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發言人朱萍表示,初步查證源思科技的背後股東都是台灣人,從股權結構來說沒有中資,將發公文請該公司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