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智慧公車! 掌握到站時間

彭佳芸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進入4G飆速時代,電信業者也推出更多元的服務,包括智慧公車,利用4G讓乘客準確掌握公車到站時間,甚至行控中心可以掌握公車上的即時影像;另外也將4G應用到企業內部,推出企業專屬的通訊軟體,就像LINE一樣方便,卻可以防止外部的駭客入侵,保障資訊安全。

等公車,最煩人的就是不知道下一班車什麼時候來,電信業者推出4G智慧公車的服務,未來可以零誤差掌握公車到站訊息;不只如此,公車上還有監控系統,行控中心掌握即時影像,遇到色狼、有糾紛,都不怕,這項服務下半年將在台南上路。

4G高速網路除了應用在搭公車,電信業者還推出企業的客製化服務。就像企業內部的LINE,私有的通訊軟體,除了內部聯絡,還整合公司的員工服務,甚至是業務系統,比起一般通訊軟體更安全。

4G越來越普及,電信業者應用在智慧城市、行動商務,以及物聯網,也讓生活更便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