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0 11:40

風災停電洪秀柱扯核四? 遭批頭殼壞掉!

風災停電洪秀柱扯核四? 遭批頭殼壞掉!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蘇迪勒颱風強力襲台,造成全台4百多萬戶停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9日)表示,能源政策是要謹慎思考,需逐步檢核,若整個能源電力沒辦法穩定供應,「不排除核四重新啟封、重新運轉」。言論一出,立刻遭到在野黨、及環團的強力批評。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出,颱風停電應該是輸配電的線路被吹斷有關,提醒柱柱姐「這真的跟缺電無關,不要借題發揮!」陳亭妃說,颳風下雨外出修理輸配電管線,該感謝台電人員的辛苦,而不是把停電和核四復建牽扯在一起。另外,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10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你覺得洪秀柱是蠢?是貪?還是壞?」段宜康指出,颱風吹壞電線桿,但電廠沒出問題,供電網路癱瘓跟發電系統沒關係。如果洪秀柱蠢到連這個道理都不懂,有什麼資格選總統?段也表示,如果洪秀柱不是不懂這道理,而是要貪圖核四復供的好處,這樣為了私利出賣良心,有什麼資格選總統?又或是洪秀柱明知邏輯不通,只是為了把核四復工當成選舉手段,如此不顧國人安全的行徑,有什麼資格當總統?台聯立委葉津鈴則是痛批,颱風天停電是輸配電網維護問題,洪秀柱專業不足,硬要扯上核電發電不夠,展現「低能無下限」的特質。

行政院於去年四月廿八日宣布核四封存,未來是否運轉,須經公投決定。核四廠已於今年七月一日正式封存,為期三年。台電目前任務就是執行核四封存,讓設備處於隨時可啟封運轉狀態,對於核四未來是否重新啟用,台電立場是配合政府政策。

昨天洪秀柱的「不排除核四啟封、重新運轉」一出,爸爸非核陣線發起人李卓翰批「有人是白癡嗎?」颱風天核電廠為「自保」,避免垃圾漂流物對核電機組造成影響,自己都得降載停機,不先做功課還講這種話真是「頭殼壞掉」,完全對台灣電力能源政策沒有概念。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也表示,無電可用確實讓人感到不便,但洪秀柱無所不用其極的大推核電,作為大選攻防的議題,連情境完全不同的颱風停電,都要拿來做錯誤暗示與類比,不僅是消費災難,相信民眾也能看清其中的荒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