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 19:20

【華視新聞廣場】府院黨不同調? 柱打破低薪魔咒…空包彈?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16日)公布首波經濟政見,提出「員工加薪,企業抵稅」;企業若幫月薪低於3萬5千元的員工加薪,可按比率扣抵稅額3年;國民黨立院黨團出面背書,下會期將在立法院推動修法,預估6百50萬員工可受惠。對此,民進黨表示,減稅加薪的方案是用「懶惰又民粹」的方式唬弄人民,是用一個解決不了問題的不負責任做法來回應民眾期待。

但洪秀柱說,這項政見與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所提出的政見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透過租稅,獎勵來鼓勵美國企業幫基層員工加薪。不過行政院之前提出的加薪四法《公司法》、《工廠法》、《勞動基準法》、《中小企業發展條例》等四法修正案,在立院遭受阻擋,洪秀柱說,如果民進黨只從選舉角度思考,不願協助國家一步步解決問題低薪失業問題,國家社會就不會進步。

洪秀柱大打經濟牌,提出員工加薪,企業抵稅,真能破除低薪魔咒?搶救選情?民進黨大膽預估2016國會能搶下57席,立委席次可望過半,「綠大於藍」夢想能成真?今晚10點【華視新聞廣場】主持人蘇逸洪、蔡尚樺,邀請鍾小平、鄭村棋、鄭師誠、邱明玉、張銘祐等來賓與您一起來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