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3 12:00

員工加薪.企業減稅 281萬人受惠

魏于恬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鼓勵企業加薪,行政院會、通過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只要中小企業,幫員工加薪,在申報營所稅時,可以用百分之130的比例抵扣,也就是加薪100元,可扣抵130元。希望這個你加薪,我減稅的方式,可以上三分之一企業加薪,讓281萬名員工受惠。

  明年開始,有機會享受到加薪了。行政院會,通過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只要中小企業,幫員工加薪,就能抵減當年度的營業所得稅。預估會有三分之一企業會成功推動,到時就有281萬名員工可以受惠。

  從早到晚,45度鞠躬彎腰,拜託大家,把錢花光光,員工為五斗米折腰,這腰真的沒白彎,明年恐怕會笑到彎腰。行政院會通過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只要中小企業幫員工加薪,加薪支出,隔一年就可以在加成3成,抵減掉當年度的營業所得稅,也就是,加薪100元,就可以抵減掉130元。

  加薪、減稅,員工都樂見其成,不過,加一次薪,也只能抵一次稅,員工薪水卻是永久支出,對企業來說,只怕誘因不大。經濟部長張家祝也預估,全台灣一共有130萬家中小企業,大約只能帶動三分之一企業加薪,能不能也好薪情,還得看老闆們要不要賞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