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232天! 賴清德進議會報告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拒絕進議會長達232天的台南市長賴清德終於進去開議。因議長李全教賄選案,賴清德從今年的一月六號,悍然宣布不進議會,這期間,還遭到監察院彈劾。賴清德則表示,決定進議會,是「掃除黑金已經看見曙光」。不過上午一開議,國民黨議員就拍桌怒罵,要求賴清德為登革熱疫情失控道歉,兩黨議員還為此爆發肢體衝突,場面火爆。

  台南市長賴清德終於進議會,民黨議員列隊歡迎。但進到裡面一開議,賴市長的笑容不見了,議員火力全開。登革熱疫情嚴重,要求市長先道歉;議員謝龍介接著痛罵賴清德,民黨議員郭國文起身護航,為此跟謝龍介爆發衝突,差點打起來。

  以李全教賄選案為由,抵制議會232天。一早以「掃除黑金看見曙光」為由,率官員進議事廳。議事一開始,幾乎不看李全教一眼,但施政報告時,賴市長開口了,身段放軟,但議員怒批賴清德要為疫情蔓延負最大責任。

  登革熱讓台南市民水深火熱,這把火也逼得賴清德放下恩怨,不得不進議會,替台南市民認真想辦法,怎麼才能讓疫情不再失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