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 18:56

北市陸橋地下道 柯P喊全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陸橋、地下道使用率低,每年還得編500萬預算維護,讓市長柯文哲很不滿意,下令評估存廢,還給市民天際線,預定2017年底全面拆除,新工處統計,至少有59座陸橋、34座地下道面臨考驗,通通拆除,工程費可能超過2億。

台北市有51座的地下道因為使用率太低柯文哲下令要拆除,緊鄰小巨蛋旁的路口,車流人流都很大,但一旁的地下道,卻是小貓兩三隻,民眾寧願等紅綠燈過馬路,也懶的爬上爬下,民眾比較少走地下道,棉被、腳踏車,遊民家當散亂一地,陰暗的地下道,常成為治安死角,環境衛生更是堪慮,還有人行陸橋,使用率也越來越低,但每年光是維護費用,兩者加起來,就要花掉500萬元。

民眾直接走斑馬線了這紅綠燈不到一分鐘啊,很少人在走天橋了,市府統計,排除學校周邊,可提供學童使用的部份,全台北市51座地下道當中,其中34座地下道將進行拆除評估,人行陸橋也有87座,其中59座也考慮要全拆掉,只是拆一座人行陸橋或地下道,平均工程費是250萬元,要拆完93座需要2億3千萬,這筆拆除經費怎麼編出來,市府還得再仔細算一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