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12:07

"蚊"之色變 登革熱逼6千大關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南市

本土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全台病例數已經來到5948位,其中仍然是以台南市最為嚴重。疾管署認為,因為控制疫情要看到明顯成效需要2週時間,而目前新增病例數字已經趨緩,九月底就會好轉。但目前登革熱是無藥可醫,正研發中的疫苗,最快也要三年才問世,還是讓民眾相當擔憂。

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最新數字,全台總共有5948位確診病例還可能因為跳躍式擴散,到處傳播病毒,(9月底控制)還要再等2週,疾管署解釋,這是因為病例數增加已經趨緩,要看到明顯成效,估計還需要2週的時間,如果到時候沒有反轉,就得重新思考防疫方向,噴藥有沒有用,打個大問號,但人罹患登革熱吃藥有沒有用,答案是根本沒藥可吃,就算有疫苗正在研發,但真正要問世還要再等三年,接下來全台又要下雨,又容易形成積水環境,看來民眾除了勤加清掃環境,避免接觸病媒蚊,也只能自求多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