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9 21:50

2局長惡鬥爭辦跨年 柯:再吵都開除

2局長惡鬥爭辦跨年 柯:再吵都開除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主辦的跨年晚會今年邁入第19屆,並將新增「晨曦音樂會」,近日卻傳出承辦的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與文化局長倪重華互槓,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氣得喊要開除兩人。柯昨提到時重批,兩個單位神秘兮兮,彼此不知對方要幹嘛,「哪有一個政府兩個局處是這樣的」。兩名局長昨天低調表示,雙方「感情很好」。

據了解,北市之前都由觀傳局主辦「台北最high新年城」,搭配台北101煙火秀,今年配合北市要主辦「2016台北設計之都」,文化局擬加碼推晨曦音樂會,但兩活動卻都選在晚上及市府前廣場舉辦,文化局並已招標委辦。

【兩局長敵對 柯P嗆聲開除】

柯文哲日前開市政會議時,批兩首長協調不佳,因兩人都出國未出席,柯當場飆罵:「如果再這樣,我就兩個都開除!」

柯文哲昨天再度重批,辦晚上的不想讓白天的知道,白天的不想讓晚上知道,哪有一個政府兩個局處是這樣的,已指定市府秘書長蘇麗瓊出面統籌。

據悉,蘇麗瓊協調後,跨年晚會照往例於跨年夜在市府前廣場舉辦,晨曦音樂會移往大佳河濱公園、在白天舉辦。柯幕僚坦言,過往跨年晚會都由觀傳局主責,文化局卻公告標案確實不妥。

【兩局長低調稱「感情好」】

兩人昨都很低調,簡余晏說:「我跟他(倪)感情很好啦!一切配合市長指示。」倪重華說,配合市長指示,文化局希望辦晨曦活動讓更多族群參與,未來會與觀傳局晚會結合。兩人戰爭引發網友熱議,許多網友表示,只會內鬥的局處長,直接開除掉就好啦。

★倪重華(58歲)★

現職:北市文化局長

婚姻:已婚,育有兩子

學歷:日本大阪寫真專門學校

經歷

.打造經典節目《週末派》

.1987年創「真言社」挖掘張震嶽、伍佰等歌手

.催生2006年首屆「台客搖滾嘉年華」

.金曲獎評審總召

爭議:遴選文化局長時,遴委鴻鴻批倪在決選票數未過2/3同意門檻,柯竟還選中倪,根本黑箱,質疑倪安插人馬在遴委當中

資料來源:倪重華

★簡余晏(48歲)★

現職:北市觀光傳播局長

婚姻:已婚,育有一子

學歷:政大新聞系學士、碩士、國家發展研究所博士生

經歷

.第10、11屆北市議員

.聯合晚報、中國時報記者

.東森、華視政論節目主持人

爭議:柯文哲競選市長期間,宣稱競選團隊不入台北市政府,但當選後直接任命擔任柯辦發言人的簡余晏,接任觀傳局長

資料來源:簡余晏

(圖片來源/合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