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 12:07

北京行挨轟 連戰:平常心看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陸的抗戰紀念活動,前副總統連戰一行人在爭議與批評聲中,照原定計畫出發,抵達北京時,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迎接、設宴款待!連戰這次前往大陸,面對許多質,行程也顯得很低調,連參觀抗日紀念館也採取不公開方式,更沒有太多隨行人員!連戰強調,自已是以平常心看待兩岸往來,面對壓力,一笑置之。

連戰一抵達北京飯店,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已經等著迎接,兩人握手寒喧很熱絡,主席你覺得兩岸一起慶祝抗戰好不好,連爺爺轉個頭揮揮手,對於登陸參加閱兵是不是踩了線不回應,只透過幕僚張榮恭轉述,紀念抗戰是嚴肅主題,對兩岸很重要。

109過去十年來也見了很多應該是以平常心看待這次活動,113比起10年前推動和平發展壓力可以一笑置之,連戰31號上午,先參觀盧溝橋的抗日紀念館,晚上則參加大陸政協主席俞正聲晚宴,9月1號是重頭戲連習會,3號則是天安門的閱兵大典。

面對批評,連戰方面點出,陸方舉辦閱兵典禮,特地找來當年國民黨老兵,編列國民革命軍,連戰方面解讀,這就是承認台灣對抗日的付出,儘管一再強調,平常心參加兩岸交流活動,但連戰出席閱兵活動的爭議,還在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