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1 18:58

7/1禁捕龍王鯛 海產店搶撈挨轟!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被稱為龍王鯛的蘇眉魚,全台僅剩30尾非常珍貴,農委會公告7月1日起,將龍王鯛列為保育類動物,濫捕者要罰150萬元,沒想到卻有不肖盜獵者,趁著禁令前進行捕撈,而在屏東恆春一間海產店,更是貼出一張老闆抱著龍王鯛的合照,還說7月1號就開始保育了,引起網友撻伐,老闆趕快出來道歉,說他只是覺得稀奇所以照相,並沒有買下這隻魚,但海產店名譽還是受到影響。

  深海裡,這好大的魚兒和潛水客很親蜜,就像一隻可愛小狗狗和人在撒嬌玩耍,這隻大魚來頭不小,牠叫曲紋唇魚,又被稱為龍王鯛,蘇眉魚,可以長到2公尺,200公斤,可活50年,但因為過去濫捕,只剩下30隻不到了,尤其是墾丁後壁湖地區,本來有兩隻長到1公尺以上的明星魚龍王鯛,但疑似已經遭人吃下肚。

  農委會公告7月1號起,將龍王鯛列為保育類動物,濫捕者最高罰150萬元,但卻有不肖業者,搶在禁令前大肆圍捕,照片中海產店的老闆,開心和龍王鯛合照,還寫上這隻真是讚,蘇眉魚現撈的,任何魚種無可取代,又寫7月1號就保育了,有人回我要去報警,老闆說時間還沒到,看看這隻龍王鯛至少兩公尺長,等於已經10歲以上了,大家認為魚被吃下肚,大力撻伐海產店,引起風波。

  老闆趕快出來道歉,老闆說他沒吃沒買,純粹是照相留念,但這間海產店有許多明星來過,老闆把合照貼滿屋,也算小有名氣,現在這龍王鯛照片雖然是場誤會,但的確也影響了海產店的名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