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抗戰70年 美總統後人挺台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紀念抗戰70週年,總統馬英九與外賓共同觀看抗戰影片,包括當年盟軍美國,三位前美國總統羅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杜魯門(Harry S. Truman)以及艾森豪(Dwight David Eisenhower)的後人也特地出席,表達對台灣的支持!面對曾經位居副總統的連戰,出席大陸閱兵活動,還對國共協同作戰說法大加肯定,總統府發佈聲明駁斥,而杜魯門總統的後人,丹尼爾杜魯門更說,如果中共把功勞都歸於自己,實在是不厚道。

  以紀錄片《緬懷歷史》,紀念對日抗戰70週年,但曾經是副總統,前國民黨主席的連戰,卻在北京參加大陸閱兵,還公開肯定共產黨為抗日協同作戰說法,總統府發表聲明予駁斥,強調抗日戰爭,不管是正面或敵後,都是國民政府領導,馬英九總統更細數當年戰史,還原真相。

  甚至是當年抗戰盟軍美國,三任前總統羅斯福、杜魯門以及艾森豪後人,同時現身台灣表達支持。

  對於大陸硬把毛澤東跟開羅會議扯上關係,羅斯福的孫子大衛羅斯福(David B. Roosevelt)以幽默語氣說,不知道毛澤東扮演的是什麼,但他肯定蔣介石卻是很重要的角色,而杜魯門的孫子孫克里夫頓.杜魯門.丹尼爾更說,如果北京把抗日功勞都歸於自己,就不太厚道了。

  歷史真相真的不能被抹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