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6 14:40

用特權拿波多卡! 吳思瑤:助裡拿的已退回

用特權拿波多卡! 吳思瑤:助裡拿的已退回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夯的波多卡,現在卻變成議員們的燙手山芋!悠遊卡公司今天中午公布波卡公關卡名單,其中,共有18名議員被點名因議會問政索資共74套,但僅公布姓氏未公布名字,其中有一名吳姓議員索資20套,弔詭的是備註欄卻寫未送,經向悠遊卡公司查證,卻一直未獲得回應。

從悠遊卡提供資料發現,公布中較為特殊姓氏可立即確認的議員包括有童仲彥3套、阮昭雄3套、簡舒培3套、顏若芳3套、江志銘3套及潘懷宗3套,另還有一位王姓議員拿5套,李姓議員也5套,甚至還有一名吳姓議員索資20套,但備註卻寫未送,最後這名吳姓議員就是民進黨的吳思瑤,她緊急在臉書說明,助理在8月27日曾向悠遊卡索資,但已於8月28日撤回,至於為何要20套,吳表示,是李姓助理單純為問政所需,至今僅收到3張悠遊公益卡,非波卡。

另外被點名的童仲彥議員表示,他本來就是3套,全世界只有他最誠實,2套拿出來公開抽獎,另一套轉送給某家媒體。

另被點名的許淑華則喊冤,她說自己根本就是被陷害,她有索資詢問波多卡的製作費用及代言費,但根本沒有要卡,昨天才得知悠遊卡有送卡片,但她也已退回,她覺得這個名單怪怪的。

不過,最令網友納悶的是,名單竟出現一名索資1套波多卡的廖姓議員,但議會卻沒姓廖的議員,哪來廖姓人士問政需求?市議員林世宗也質疑資料有假,根本是悠遊卡公司在應付了事,來日若被發現有造假或局處首長名單漏列,市長柯文哲的透明形象恐破功。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