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11:30

小六女兒問波多野是誰 媽媽的回答超完美!

小六女兒問波多野是誰 媽媽的回答超完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波多野結衣悠遊卡事件,有位作家媽媽認為最主要不是避免小孩子看到,而是要避免小孩子使用,獲上萬網友認同分享。

作家蘇曼茵在臉書分享了小六女兒與自己的對話,女兒因為新聞台不斷播送波多野結衣新聞,對她產生了好奇,先是詢問了她的職業,再問可以買這張卡片嗎?蘇曼茵回說波多野結衣是色情片的女演員,在台灣受到很大的歧視,但若是妳要買並不適合,因為妳手裡拿著這張卡片,會遇到很多危險和麻煩。

蘇曼茵故意用不懷好意的腔調向女兒說:「妹妹,妳拿這張悠遊卡喔?妳喜歡這個姊姊嗎?妳也很喜歡穿露露的厚?妳有沒有看過這個姊姊拍的片,很讚喔!」隨後恢復正常再向女兒解釋「我剛做的就是歧視和性騷擾,由於妳是小女孩,妳還沒有保護自己、反擊壞人的能力,所以妳不能用。」

對這次波多野結衣事件,有許多物化女性的批評聲浪,蘇曼茵也藉此教育女兒,她認為物化的議題其實是種陷阱,容易讓一些追求「美」的女性被貼上物化標籤,然後大家不斷批判這些被物化的女生,再轉身吹捧他們認為「保守、純潔的女生」,然後歧視的越來越被歧視,保守的越來越不自由,導致所有女人都無法解放也沒辦法做自己。

針對這次波多野結衣悠遊卡,蘇曼茵則是認為小女孩用這種卡片確實會有危險,銷售對象最好是看人,不是避免小孩子看到,而是要避免小孩子使用。

蘇曼茵的言論在上傳臉書後,引發廣大網友討論,藝人黃鐙輝還按支持,雞排妹也在臉書轉發分享文章,有網友說蘇曼茵講的真的很讚、很清楚,完全說到心坎裡了,所有的家長都應該了解一下。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