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1 19:07

台獨?! 洪秀柱要蔡英文表態

謝于婷 徐戈桓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藉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在議會備詢時突然大聲宣告主張台獨立場,讓所有人都嚇了一跳,更對全力拚大選的民進黨跟蔡英文,無欵添加莫大壓力!國民黨參選人洪秀柱隔空喊話,要蔡英文說清楚,她心裡想的,是不是跟賴清德一樣!就連深綠票票倉的學甲漁民,還有台南的旅遊業者,都忍不住抱怨,影響生意。

聲音來源賴清德,「我主張台獨,我主張台獨,我主張台獨」,一連重覆三次,民進黨藉台南市長賴清德,到議會備詢,突然大聲宣告台獨主張,就連深綠票倉的學甲漁民都很錯愕,擔心年底合約到期的虱目魚契作受影響,賴清德卻很堅持,反而提出,不能一味依賴別人,要自立自強說法,更強調自己主張台獨,沒有主張兵戎相向,但這個發言,無異是打臉蔡英文的保持現狀說。

蔡英文說,「沒必要對賴市長的話無限上綱,我想他本意是希望兩岸能和平發展互相尊重」,洪秀柱說,「蔡英文要說清楚,想的是否跟賴一樣」,兩岸關係向來是綠營罩門,蔡英文提出「保持現狀」,盡力保留模糊空間,卻被自家人打破,而賴清德選在正式官方場合,做出台獨宣告,是想轉移台南登革熱疫情焦點,還是爭搶黨內基本教派話語權,更給人無限想像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