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驕傲任內沒停水 柯文哲拿數據說….

郝龍斌驕傲任內沒停水 柯文哲拿數據說….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上政論節目,強調自己執政的8年,從來沒有為了颱風來而停水的問題,直接打臉現任市長柯文哲。接連蘇迪勒、杜鵑兩個颱風來襲,造成大台北地區都因原水濁度過高而停水,柯文哲在臉書回應,是因為最近兩次颱風,讓原水濁度升高及持續時間都比以往更為嚴重。拿出數據反打臉郝龍斌。

柯文哲在臉書放上一個圖表,他說「過去原水濁度最高只有1萬2千度,現在動輒超過1萬度,而且持續很長一段時間,淨水場不堪負荷,導致現在遇颱風就必須停水的困境。北水處和翡管局的同仁在風災前後,無不神經緊繃的面對原水濁度飆升的挑戰」。

對於郝龍斌提到當年在他任內,當水濁度超過1萬2千度,翡翠水庫會把乾淨的水洩洪,來稀釋沖淡它。柯文哲強調自己也有這樣做,「即使這兩次颱風翡管局也執行了放流作業,但放流還是有其限制,無法完全沖稀原水濁度飆升的問題」。

文末柯文哲也寫道「口水不能解決停水的問題,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颱風停水與否最大的因素還是極端氣候及上游崩塌問題,北市府已著手評估由翡翠水庫設置專管的計畫,並在行政院會中要求中央處理新店溪上游土石崩塌的問題。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們會繼續努力,希望藉由中央和地方的合作,早日解決市民的用水問題。

今天(1日)晚間郝龍斌也在臉書回擊,並提出四點說明。「針對柯文哲市長今天批評:是因為郝龍斌先生過去從未遇過需要停水的狀況。說明如下:

一、郝龍斌先生只是陳述過去八年任期的一個事實。二、提供乾淨的好水給市民,是市政府的基本責任,郝先生過去擔任市長期間,從未以此自豪。三、柯市長上任後兩次颱風都發生供水問題,一次供應濁水,一次停止供水,這也是事實。柯文哲市長要面對的問題,是市民對於供水正常的要求。實在不用花費時間來爭論為何郝龍斌過去八年可以供水沒有問題。四、至於柯市長質疑的烏來南勢溪水土保持狀況;記得之前「看見台灣」的齊柏林先生,已曾用空拍圖清楚告訴我們」(齊柏林曾經在臉書放上空拍圖證明,烏來福山南勢溪流域是台灣難得的水土保持優異模範)。(翻攝柯文哲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