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3 05:55

【華視起床號】全球軍力排名 台灣竟排第13位

【華視起床號】全球軍力排名 台灣竟排第13位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軍力竟入圍全球前20,排在第13位!根據瑞士瑞信銀行(Credit Suisse)調查,以國家常規戰力、軍隊規模、飛機、航母等軍事裝備的數量,公布全球最強軍力排名報告,結果顯示美國居冠,其次是俄羅斯排名第2、大陸第3,台灣則排名第13。

這項報告事依據軍隊規模,以及坦克、飛機、軍事直升機、航母和潛艇的數量及實力,作為評核標準。軍事實力前十名的其餘7個國家依序為日本、印度、法國、南韓、義大利、英國和土耳其。台灣從15名上升到13名,在向美購買阿帕契後,縮小和大陸在攻擊直升機數量上的差距。

報告還指出,美國在常規戰爭能力方面具有明顯優勢。美國擁有13900架戰機、920架攻擊型直升機、20艘航空母艦(包括戰機航母和直升機航母)、72艘潛艇,遠遠超過任何其他國家。其去年國防支出6100億美元,遠遠超過排名2至10名的國家軍事支出的總和。 報告同時引述專家指出,目前常規武器已不是衡量國家軍事實力的唯一標準;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的數據顯示,俄羅斯和美國擁有世界上90%的核武器。(翻攝Credit Suiss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