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0 19:07

柯P新點子! 視訊報案系統上路

何宛庭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自從部分派出所整併,以及行動派出所成效失敗,柯文哲又推出報案新創意!11月1號在雙連和大橋派出所裝設的視訊報案系統正式上路,方便民眾到現場按鈕通報、減少到派出所報案做筆錄的時間。不過有民眾認為要走到現場才能報案,還不如打110比較方便。

派出所整併行動派出所效率不佳,11月1號將走入歷史,新推出的視訊報案系統只要按下螢幕上的按鈕,就可以直接跟派出所報案。你好我要報案,螢幕上同時出現自己,勤務中心和派出所員警畫面,可以直接向承辦員警,簡述報案內容,3分鐘不到,就有員警抵達現場,替民眾處理報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搞新創意,推出視訊報案系統,11月1號正式啟用,初期裝設在因為整併後關閉的雙連和大橋派出所,使用的平板和喇叭,都是贊助或警局所有,相較行動派出所一台車8萬元,成本低得多。

分局長說,「相較110,多一種選擇可以省去做筆錄節省警力」,提供多一種報案選擇,不過系統定點設置,無法連通手機,要報案還是得親自到場,沒有比較方便,便利性民眾很懷疑,如果有人隨便報案或破壞裝置,反而徒增員警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