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5 10:35

【馬習會】事前已知會美方 不排除建立更高層級兩岸窗口

【馬習會】事前已知會美方 不排除建立更高層級兩岸窗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馬英九今針對「馬習會」舉行中外記者會,馬總統坦承,此次馬習會,美國沒有扮演任何角色,但事前有通知美國。

有媒體問4年前馬曾說過如果當選第二任總統,不會與對岸領導人見面,但現在即將要進行馬習會,是否是食言?馬英九說,當時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當時台灣的政要要跟大陸領導人會面都要在大陸,因此他說不會到大陸去,自然就不會跟大陸的領導人碰面,但這次情況不一樣,這次是在第三地。

對於是否會在與習近平的見面時,會提到「各自表述」與「中華民國」,馬英九說,中華民國也好,各自表述也好,都是在我們在台灣經常說的,這次在新加坡的會談中,該說的都會說。

至於外界有聲音認為馬習會是馬英九要追求個人定位,蔡英文也認為馬是為了個人政治評價,框限台灣未來的發展,對此,馬英九說,這次馬會能夠舉行,對兩岸、世界都是正面的事情,看看各界的反應就可以了解,這個決定為的不是下一屆的選舉,是為了下一代的幸福,盼透過馬習會,讓兩岸領導人會晤常態化。(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