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歲男輕生 皮膚捐八仙傷患

莊明憲 羅旺哲 吳權原  / 新竹市

八仙塵暴意外後,傷患急需要進行植皮清創治療,但現在全台鬧皮荒,新竹有一位52歲男子與太太吵架後,想不開輕生,他生前表示,希望能夠把皮膚捐出來給八仙傷患,不過醫生對這樣的捐贈方式,相當不鼓勵。

把握黃金時間,醫護人員,趕緊將剛取下的屍皮,運送到台北,會這麼緊急,就是因為現在全台鬧皮荒,新竹這位男子,與太太發生爭吵後,想不開輕生,生前表示希望能夠,捐出自己的腎、眼角膜,還有皮膚,希望能夠幫助到八仙傷患,國泰醫院說:「這位男子的捐贈,預估可以幫助到5到6人」,但這樣的捐贈方式,醫生相當不鼓勵,但是願意捐贈屍皮的往生者更是少之又少,目前除了向國外購買之外,另外,大陸海協會也向我方海基會表示,打算提供價值2千萬人民幣的移植皮膚。衛福部感謝陸方的熱心捐贈,由於台灣剛修正人體器官移植條例,因此必須先確認屍皮不是來自於死刑犯的捐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