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6 12:00

海協會長來台 圓山飯店維安戒備

吳茜洋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來台,簽署兩岸氣象合作以及地震監測協議,地點選在圓山飯店,一早海基會副董事長張顯耀而周邊維安也準備就緒,面對可能出現的抗議民眾或衝突,預估將動員超過500名警力戒備。

  一早圓山飯店周邊,就停滿一輛輛警車,維安警力全面準備就緒,為的是,兩岸兩會第十次的高層會議,海基會副董事長張顯耀,也在現場做最後確認,張顯耀準備好了,大陸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提早一天抵台,行程規劃兩天一夜,等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一到,先由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陪同參觀故宮。

  第二天,正式進行會談,要簽署兩岸氣象合作以及,地震監測協議,此外陳德銘還要跟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會面,雙方怎麼稱呼彼此,將成為焦點,而最後一天還會去台北市立動物園看圓仔,在野黨團認為,台灣遭受大陸霾害以久,應先簽訂「兩岸霾害賠償協議」,警政署繃緊神經擔心有衝突,警力超過逾500人,隨時因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