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18:58

兩會尾聲 陳德銘赴動物園看圓仔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兩岸兩會第十次會談尾聲,海協會會長陳德銘,特地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看大貓熊圓仔,才離開台灣,下午緊接著,海基會就到行政院報告,院長指示除了商討第11次會談內容,接下來希望兩個月之內能夠促成陸客中轉,讓台灣變成重要轉運站。

  228這一天,圓仔提早上班,吃飽飽精神好,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一來就看牠可愛的爬上爬下,兩岸兩會第十次會談劃下句點,但緊接著第十一次會談內容,已經有了雛形,六項重要議題包括ECFA後續貨品貿易、爭端解決,避免雙重課稅,兩岸互設辦事處,環境保護,還有民用航空飛行標準,和航空器適航合作。

  另外,行政院長江宜樺指示,兩個月之內要推動陸客中轉,交通部次長陳建宇入台證希望能取消用護照在台灣轉機,如果海協會點頭,互不否認的象徵意味濃厚,而且,陸客中轉也可望打造桃園,成為國際空運轉運中心,一步步推進,努力想要拼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