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6 10:15

選前換將案 特偵組:朱立倫李四川不起訴!

選前換將案 特偵組:朱立倫李四川不起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國民黨換柱案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的「搓圓仔湯條款」,經過近月調查,今天上午宣布將全案偵結,認為全案並無涉嫌不法,但因擔心未來恐有再議問題,因此將全案發交北檢,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秘書長李四川改列被告,今將2人不起訴。

特偵組偵辦此案緣於國民黨換下原提名的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徵召黨主席朱立倫上陣,因洪曾指「黨內用資源勸退」,被綠委陳亭妃、周倪安向最高檢察署告發朱涉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的「搓圓仔湯條款」。

特偵組在上月21日傳喚3度勸退洪的朱立倫及黨秘書長李四川,並約談洪及洪辦顧問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朱、李應訊否認換柱有交換利益,朱離去還被找回再偵訊,洪面對媒體追問勸退有無條件,笑回:「鬼啦!誰跟你交換條件。」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受特偵組偵訊後對外指民進黨提出告發,濫用司法資源,先前外界的揣測報導是空穴來風。 洪秀柱則表示,該問的都問了。

換柱風暴起因洪秀柱選情低落,朱立倫與李四川因此3度勸退洪。洪上月6日反擊,指「儘管黨內用資源勸退」,她未曾動搖。之後外界流傳有「錄音檔」「五億換柱」、「交換不分區立委」等說法。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台聯立委周倪安隨即告發朱、李涉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以期約、賄賂,使具總統候選人資格者放棄競選,可處3至10年徒刑。(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