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6 19:00

從辜汪到馬習 "6公里"走了22年

莊玉珍 戴榮賢 報導  / 新加坡

  馬習會在新加坡登場,而當年辜汪會也在新加坡,地點就在海皇大廈,現在雖然已經易主,但歷史意義重大,而從海皇到香格里拉,地理直線六公里,但兩岸這條路是走了22年。

  我們來到當年舉行辜汪會談的海皇大樓,但它已經易主,同時進行整修。根據了解,當年辜汪會握手的歷史場地,現在作為公司股東會地點,外人難以進入。就跟海皇大樓的變遷一樣,兩岸情勢也在前進改變。馬總統卸任前,促成兩岸領導人會面的歷史突破,就連不關心政治的新加坡當地司機,也能聊上兩句。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十一月)六號先行訪問新加坡,馬英九總統則會在(十一月)七號一早,搭乘專機前來,直接參與下午三點鐘的馬習會。馬習會消息來的突然,但也凸顯北京方面希望對過去七年兩岸互動成果表示肯定;而馬總統卸任前,為兩岸領導人會面,打開大門,更是意義非凡。

  根據了解,馬總統屆時將在會後記者會強調兩岸分治、中華民國存在事實,儘管國內有不同聲音,但這無疑是兩岸的重要里程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