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7 10:00

【馬習會】九二共識新里程 全程直播看華視

【馬習會】九二共識新里程 全程直播看華視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今天下午兩點馬習會在新加坡登場,馬總統出發前開的國際記者會,向外界說明開這會幹嘛?目的何在?馬表示,就簡單的回顧一下,過去七年當中,我們最努力做的,就是鞏固台海的和平、維持兩岸的現狀,第一,政府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海峽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且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過去七年半以來,雙方簽訂了23個協議,涵蓋各個領域,創造了巨大的和平紅利,給兩岸帶來了66年來關係最和平穩定的一個階段。

未來呢?未來的兩岸關係,我們認為最主要的,在消極方面,要降低敵意,避免偏離正道;積極方面,要擴大交流,深化合作。所以這個時候舉行「馬習會」,是建立兩岸領導人會面常態化的第一步,有助於進一步推動兩岸的關係。

更多關於馬習會的最新消息,華視將全程為您直播。

★九二共識★

該名詞是一個與海峽兩岸關係有關的政治模糊術語,由中華民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以下簡稱「陸委會」)主委蘇起在2000年4月28日創出,概括中華民國政府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在1992年香港會談後對「一個中國」問題及其內涵進行討論所形成之見解及體認的名詞,希望能用於概括此前台灣提出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以及中國大陸的「一個中國政策」,隨後成為中國國民黨的政策。海峽交流基金會的文件則直到2008年5月26日馬英九就任中華民國總統後才首次出現此名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