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7 12:00

習近平訪星國 今重頭戲馬習會

孫明愷 編譯  / 新加坡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六號下午抵達新加坡,進行兩天訪問,成為今年新加坡外交的一大盛事。今天下午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習近平也將和總統馬英九進行歷史性的兩岸領導人會晤。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機場受到新加坡高級官員的熱情迎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抵達新加坡,準備進行兩天的訪問,這是習近平闊別五年後,再度到新加坡,也是他首次以大陸最高領導人的身份到訪。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增進政治互信深化務實合作,加強雙方,在國際和地區問題上協調和配合」,習近平這次出訪新加坡,行程相當緊湊,上午先到大學演說,接著去總統府,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還要參觀植物園,但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今天下午,他會在香格里拉飯店,和總統馬英九見面,這也是1949年以來,兩岸領導人的首次會晤,也讓外界眾所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