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7 11:35

馬習會亮點! 對岸默認我治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次馬習會最亮眼的焦點,莫過於雙方是以兩岸領導人的身分會面,這是兩岸分治以來第一次,也讓對岸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事實。從歷史的軌跡來看,台灣從國共內戰,國民政府敗退台灣,兩岸國共不兩立的對峙,到1996年台海危機,大陸飛彈試射威脅,兩岸關係緊繃,到現在竟然能走到兩岸領導人的最高層級會面,讓維持現狀打造出最新的局面。

張燈結綵喜洋洋光復歌兒大家唱,還唱呢!1945年台灣光復的歌兒唱沒多久,騎驢看唱本走著瞧,國共內戰國民政府兵敗如山倒退到了台灣這小小的島,從此這灣台灣海峽井水不犯河水,打倒惡寇反共產,共產黨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毛主席萬歲,中華民國萬歲萬萬歲,你萬歲我就萬萬歲看誰活得比較多歲,那個時代國共不兩立不能有二心只有一條心。

八二三炮戰對岸奇襲砲打金門,那一頭要解放台灣這一頭要反攻大陸,終究沒有一邊再下一城,一直到1996年李登輝坐上總統,說了這句話,李登輝錄音檔兩國論,對岸一聽太刺耳,飛彈試射給點顏色,陳水扁總統2005年又再補一槍,阿扁視訊一邊一國,此話一出台股掛點了,大陸也火大了,大陸駐日內瓦大使,但兩岸不是只想放話只想放火,每個人都想歷史上兩岸對談這一筆成功必須在我,陳水扁我過去也不好他過來也不好第三國見面,只是陳水扁的白日夢為甚麼是馬英九總統美夢成真,從過去有你沒我到有我有你。

因為馬習會議桌要想坐得穩,互不承認主權互相承認治權,對岸也不得不承認再拖下去恐怕晚了,政大東亞所教授嚴震生,馬英九維持現狀我打造的現狀,現狀若是蠢蠢欲動,馬總統來這麼一招把現狀拉高,要看看高喊維持現狀的蔡英文怎麼接招,好讓這場馬習會,不論相見多恨晚總好過為時已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