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7 18:49

馬習會另類焦點 領帶顏色受矚!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馬習會,兩岸領導人第一次的見面,卻是挺有默契,以彼此以先生相稱,連致詞說話都低頭照稿念,雖然都沒在衣服別上任何跟國旗相關的東西,但是兩人的領帶卻表達各自立場,馬總統打上藍色領帶,習近平打上的是紅色的領帶,所謂的一中各表,也展現在一條領帶,各自表述。

馬說兩岸領導人,習說兩岸領導人,馬說習先生,習說馬先生,既然咱們都先說好那就好說好說,我是習先生你是馬先生,馬總統說的溜習先生這招呼一打就是四次,咱們都是領導人,沒有誰先聲奪人因為兩人都是低頭看稿的人!

只是馬總統是用功的好學生一開口都是數字,習近平是用心的好情人一出手都是情字,兩個人心有靈犀這一點最通,馬說九二共識,習說九二共識,ㄟ那個一中各表在哪裡表?

馬總統打上的領帶藍色的,習近平繫上的領帶紅色的,各自代表黨的顏色一條領帶各自表述,馬總統看來精神好笑起來眼睛都發亮,習近平笑起來似乎有點累,握手誰先鬆開呢習先生,揮手誰先放下呢習先生,馬總統望了習近平一眼,習近平就像他過去接待外賓一樣,直直望向前面,沒有誰給誰穿小鞋,就是馬總統的西裝外套小了點,一揮手卡卡真不好意思,馬總統趕忙把扣子打開,也好也好兩岸的心門也打開吧,握手握了八十一秒整整等了六十六年,如今最好沒有來日方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