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7 18:49

閉門會談1小時 創"馬習共識"?

詹維耕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馬習會世紀對談,雙方閉門會談一個小時,會談中討論內容令外界好奇,雙方雖然會前已經表明不會發佈聯合公報或是聲明,但是外界預料,會議中觸及九二共識,台海區域安全,甚至是習近平訪台的可能性,而這一次的會面後,預料將會有新的「馬習共識。」

全世界都關注的馬習會,雙方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酒店,閉門會談一小時,這一小時內馬習兩位領導人,談了甚麼,可以肯定的是絕對會提到九二共識,這場相隔66年的會面,兩岸選在第三地舉行,而且時機也讓外界感到好奇,南海問題和台海區域安全,有可能也在會議中談到,兩岸地位的定義和區域和平的安全。

在這些問題之外,當然就是區域經濟整合RCEP或是我國加入亞投行,雙方有沒有共識,為了一個小時會談,兩岸多年的等待,雙方還談到先從架設熱線開始,讓陸委會與國台辦居中搭橋,有共識才有進一步緊密的關係,而這場世紀會面之後,想必會有新的馬習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