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向習提出 撤銷軍事部署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總統馬英九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閉門會談一個小時後,馬英九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和習近平對談內容,確立九二共識,並向習近平提出希望撤銷軍事部署,強調加入區域經濟整合增設兩岸熱線,馬英九總統表示會談氣氛融洽,幫助兩岸關係循序漸進。

總統馬英九結束和大陸國家主席馬英九閉門會談,親自召開記者會,表明兩人再度確立九二共識的存在,總統馬英九表示,「我今天講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台灣獨立違反憲法,我就是站穩中華民國總統的立場」,馬英九當習近平的面,強調中華民國憲法,堅持立場,在會談中也向習近平提出,台灣民眾憂心的軍事部署問題,習近平表示,「說軍事部署不是針對台灣」,馬英九總統同時表達,民眾參加NGO受挫,區域整合活動受干擾,應減少敵意對立。針對深部交流加入區域經濟整何不英誰先誰做,習近平也表示願意討論,馬英九並主張增設兩岸熱線處理緊急重要問題。

總統馬英九,不同於大陸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召開記者會,馬英九總統親自上陣,並耐心回答媒體提問的14個問題,記者會現場,也放上印有總統名牌和中華民國國旗,最後馬總統也和媒體分享和習近平握手的心情,手握起來很緊滿好,但外界也質疑,這次習近平似乎沒有接受馬總統提出撤除飛彈和一中各表的意見,馬總統強調,這次會談是讓大家有討論空間,不是壞事,對於23年後,兩岸領導人能坐下來談,已經實踐賦予意義,期待引領兩岸邁向和平繁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