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8 11:42

馬習會最大共識 均強調92共識

綜合報導

馬習會正式落幕,這場世紀對談,雙方閉門會談一個小時,會談中討論內容令外界好奇,事後雙方各自召開記者會,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轉述習近平主張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馬英九則表示自己在會中當面告知習近平,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但對其涵義認知有所不同,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個立場不退讓,另外,國人關心的飛彈問題,習近平表示軍事部署,並非針對台灣而來。

全世界都關注馬習會,雙方閉門會談一小時,這一小時內馬習兩位領導人,談些什麼,事後記者會,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先上陣,張志軍雙方確立了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張志軍一字不漏照稿念,轉述習近平立場,馬總統緊接後頭開記者會。

馬英九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但對其涵義認知有所不同可以口頭聲明的方式各自表達,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立場不退讓,只是雙方認知不同,馬習會上交換意見,而談到國人關心的飛彈問題,習近平表示軍事部署乃正常國防,並非針對台灣而來,馬英九說,他(習近平)表示他們這些部署基本上不是針對台灣,歷史時刻,兩場記者會各有表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