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8 18:42

馬趕攤茶敘 李顯龍稱"總統"

陳建廷 徐弋桓 何宛庭 施幼偉 報導  / 台北市

世紀「馬習會」,馬總統結束與習近平晚宴,搭機返國前見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雖然馬總統不願證實說尊重星方安排,但李顯龍很大方將兩人茶敘照片PO上臉書,還稱他馬總統。而專機上馬總統再度與隨行媒體簡短問答,他說馬習晚宴聊得都是輕鬆話題,也藉機重申「馬習會」上,當著習近平的面提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以及中華民國、憲法,馬總統強調該講的都講了。

臉微微泛紅,看得出馬習晚宴彼此盡興,在回程專機上,馬總統再與隨行記者話家常,總統馬英九,沒有拚酒,他說他酒量不好,我也說我酒量不好,說說晚宴經過,和習近平聊酒談生肖輕鬆話題,那對習近平的印象如何?總統馬英九,我以前沒有見過他,對他的狀況只是從資料裡面得到,今天感到他有的地方很快做決策,稱讚習近平決策快,但對他大陸武力威脅台灣的回應,不滿意會持續追蹤,總統馬英九,那他回答你滿意嗎,他的回答我不是很滿意,不過我覺得開了一個頭,畢竟兩岸之間還有許多歧見待化解,但對於中華民國的立場,馬總統重申馬習會上該講的都講了。

總統馬英九,憲法講了兩次,中華民國講了一次,一中各表講了一次,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沒有,他們沒有提我們也沒有提,會後聽到蔡英文的批評,馬總統坦言不意外,她講得都不是很具體,我講這麼大聲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雙方可以各自用口頭聲明方式來表達這就是空間啊,這場世紀馬習會,該打幾分總統認為該交給人民,不過預先設定的目標大部份都達成,顯然也有自信,結束新加坡旋風「固平專案」,專機回程,恰好與習近平一前一後,馬總統還消失一小時,見了星國重要政要,說尊重星方安排不透口風,不過對方可是大方秀出茶敘照片,原來是跟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見面,照片有玄機,李顯龍不只稱他老朋友,還有個PRESIDENTMA寫在上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