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搶先報】李光耀國葬 多國領袖致意典禮備極哀榮

【晚間搶先報】李光耀國葬 多國領袖致意典禮備極哀榮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李光耀國葬】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的國葬儀式,台北時間今天下午兩點開始,在新加坡國立大學的文化中心舉行。我國前往出席儀式的,包括前副總統蕭萬長、連戰,以及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和蘇貞昌。李光耀的長子,現任總理李顯龍在致詞時,細數自己父親一生功勞、幾度哽咽。靈柩經過政府大廈前,陸軍鳴放了21響禮炮,向李光耀做最後的致敬。這次參與儀式的,還包括大陸副國家主席李源潮、澳州總理亞伯特、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韓國總統朴槿惠、以及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等,24位外國領導人和政府代表。

【核災巧克力全家下架】桃園大創百貨,日前才被衛生局人員查到,倉庫內有13項來自日本輻射產地的進口食品,現在桃園市衛生局擴大稽查,發現全家超商販賣的「日本全家正榮巧克力球」,疑似就是來自禁止輸入的輻射區茨城縣,業者已經將商品下架停售,並提供原產地證明為非輻射區長野的產品,目前桃市衛生局正在釐清產地當中。

【孕婦勇為搬車救人】新北市三重區,一名24歲的蕭姓正妹,前天和老公出去玩,經過台電大樓站時,看到兩台機車擦撞,一名婦人被壓在車下不斷哀嚎,蕭姓正妹見義勇為,不顧自己六個月的身孕,就跳下車幫忙救人,好不容易幫助婦人脫困,蕭姓孕婦還被老公念說,有身孕竟然還跑去搬車,但蕭姓孕婦說,當時救人第一,根本沒想這麼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