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 10:25

扯! 科技部替強國徵才 次長自請處分

扯! 科技部替強國徵才 次長自請處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科技部網站,竟然幫大陸「泉州信息工程學院」徵才?!據自由時報報導,有民眾投訴,科技部網站從9月開始,陸續在網上公開徵求台灣年輕博士前往大陸學校任教。消息曝光,民進黨籍立委黃國書痛批「太荒唐、諷刺」,要求科技部列出懲處名單,對此,科技部次長林一平今(12日)上午坦承有錯,會自請處分,也將會提出懲處名單。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12日)審查科技部預算提到此事,林一平坦承疏失,並表示已將這篇徵才廣告下架。林一平說,科技部提供給國內接受科技部補助的單位與研究人員刊登徵才廣告,申請者擁有帳號就可自行刊登廣告,通常離職就把帳號取消,但學校不會告訴科技部教師已經離職。而這次刊登徵才訊息的梁博士,曾經是屏科大研究人員,也接受過科技部補助,才擁有可刊登徵才的帳號。

林一平強調,此次是首例,他也會自請處分,坦言刊登徵才廣告過多,科技部人手不足無法一一審查,他表示,未來先由學校把關,審查徵才廣告後,才能刊登在科技部網站上,若還是有問題,將會關閉此網站,但這是最後手段。(圖片來源/翻攝科技部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