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0 19:21

氣溫上升4度 陸4城市淹沒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我們居住的地球正受地球暖化所苦,美國研究機構氣候中心發表最新報告,如果全球氣溫上升4度,海平面升高,大陸將是受到最嚴重威脅的國家,包含上海在內有四個城市會被淹沒,印度、越南和孟加拉也都很危險,尤其我國的邦交國吐瓦魯,也正面臨滅島危機,暖化問題必須重視!

冰山融化,地球暖化持續進行,我國邦交國吐瓦魯感受最深刻,海平面上升,幾乎快要被滅島,這樣的危機其實離我們並不遠,照片中的上海,高樓林立,但另一邊海水卻整個淹進街道,這樣的模擬示意圖真的有可能發生。

美國研究機構氣候中心表示,如果全球氣溫上升4度,海平面升高,大陸有四個城市會被淹沒,是受到最嚴重威脅的國家,影響4400萬人口,還有巴西里約孟買,英國倫敦,甚至是紐約華爾街,金牛都被淹到只剩牛角,時間就在未來幾百年內,氣象專家認為對於暖化,不確定性太高,但是的確正在發生威脅不能小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