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 19:21

副總統王牌? 備位元首無實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蔡英文,和宋楚瑜都在同一天公布副手人選,都主打自己的副手可是王牌,但實際上在台灣的憲政體制裡,副總統沒有實權,只是一個備位元首,除非甘於當一個沒有聲音的人,不然就會像前副總統呂秀蓮一樣招來越權的批評,政治學者認為台灣根本不需要副總統,已經不只是雞肋,應該像是該除掉的骨刺。

副總統就位,請問現在的副總統是哪一位,不知道,忘記了,吳敦義,這是該哭還該笑,最好的副總統是不是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就像他前副總統李元簇,李登輝一出現他乖乖站邊邊,他說自己是沒有聲音的人,在東家不說西家在西家不說東家,好好當個綠葉吧!在總統府裡只有一枝獨秀沒有平分秋色,李元簇會看臉色,伴娘不能比新娘漂亮,副總統不能比總統發亮,罩子得放亮,不然會落得她一樣,她被稱呂副又被叫怨婦,呂秀蓮副總統只能裝聾作啞那不乾脆選票只選總統。

賴岳謙雞肋骨刺應該拿掉,陳水扁呂秀蓮,賴岳謙越權,最怕沒有溫良恭儉讓只有什麼都不讓,蔣中正說話,民國64年蔣中正逝世,副總統嚴家淦代位,識時務為俊傑早早讓了位,有請蔣經國總統登大位,蔣經國逝世,但蔣經國逝世,當時副總統李登輝幫忙坐熱椅子,這一坐坐上了癮不想下來,引爆了國民黨內政爭,賴岳謙,副總統在憲法裡最沒有權力,在選舉時又希望他亮麗,徐欣瑩台灣錢不只淹腳目要淹到大腿,王如玄,陳建仁他比我口才還要好,選舉時可以出風頭,選上了就要鎖喉頭,副總統只要做好一件事,請副總統手放下,放手吧!什麼是副手負責不出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