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5 18:49

朱立倫愛將 許志堅涉賄起訴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偵辦新北市多起都更弊案,查出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愛將許志堅,在擔任新北市副市長期間,涉嫌主導多起都更案,藉此收受寶興開發公司、樂揚建設、元興建設等多家營建公司名錶、金條跟賄款,總計高達758萬。來護航建商取得都更案。今天台北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行賄等罪名,將許志堅跟建商共七人一併起訴。

因收受建商賄賂,遭廉政署約談,走進地檢署表情凝重,他是前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同樣遭到約談的還有她周麗惠,七月爆發貪汙案,過了四個月北檢終於起訴。

廉政署偵辦新北市都更弊案,查出許志堅,利用擔任都更審議委員會主委期間,將兒子許士耘哥哥許志遠,化身建商公司員工,不工作每個月照領四萬元,找周麗惠擔任白手套,分別向寶興開發及樂揚建設,收受至少652萬元現金,還有多條重5兩47萬的金條,並包庇建商取得新店、板橋2處都更案。

周麗惠以許志堅60歲生日名義,贈送價值21萬元的蕭邦錶,之後又得知許志堅嫁女兒,又再買了19萬的蕭邦錶跟18萬的香奈兒錶,當成贈禮,許志堅擔任副市長時,曾經大方出席都更活動,就是因為都市計畫專業,受到馬英九朱立倫重用,如今就算否認都更弊案,許志堅跟建商等七人,依舊逃不了貪汙起訴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