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1 19:56

別想整碗捧! 選民傾向分裂投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選倒數15天,前年九合一大選結果,打破台灣傳統藍綠政治版塊,素人參選第三勢力竄起小黨林立,成為這次大選特色,尤其正副總統候選人搭檔,不只兼顧性別,也打破過去從黨內找人的慣例而是跨黨組合,學者分析如此可以吸納更多票源、兼顧不同選民需求,而在經過兩次政黨輪替後,學者認為選民普遍都有不讓一黨整碗捧去的想法,因此總統、立委,或區域與不分區的分裂投票情況將更明顯。

這屆正副總統候選人組合很不一樣,三組都是男女配還跨黨派,親民黨宋瑩配兩個政黨合作,立委徐欣瑩出走國民黨成立民國黨,正副總統跨黨組合,民進黨英仁配,副手陳建仁中研院副院長無黨籍,但父親生前可是國民黨高雄白辦創辦人,有著一絲絲藍藍的血統,而國民黨是朱玄配,副手王如玄無黨籍人權律師,關注的社運、婦運,常被歸類有那麼一點點綠。

學運後公民意識崛起打破藍綠,前年1129前執政縣市藍大於綠,1129後藍營大敗只剩六縣市,[[馬英九請辭]],[[柯文哲當選]],台北市的柯文哲效應,台灣政治版塊不再只有藍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