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6 13:25

誰害的?! 談周子瑜 國台辦:台灣有政治勢力挑撥

誰害的?! 談周子瑜 國台辦:台灣有政治勢力挑撥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中國

南韓女團TWICE台灣成員周子瑜,被資深藝人黃安直指是「台獨份子」昨天(15日)經紀公司JYP為了弭平風波,安排拍攝周子瑜拍攝道歉影片,引發許多網友不滿。對此,大陸國台辦終於做出回應!

針對周子瑜事件,國台辦表示,自2008年以來,兩岸雙方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開創了和平發展的新局面。「這個基礎必須維護,成果應該珍惜。我們支持兩岸文化交流、鼓勵兩岸青年交流的態度是一貫的。希望兩岸青年在交流合作中增進了解,不斷深化對兩岸關係的正確認知,融洽民族感情」。 國台辦還說,對台灣有些政治勢力利用兩岸民間交往中的個別事件,挑撥兩岸民眾感情,兩岸同胞要高度警惕。

對此,陸委會隨後也發出新聞稿表示,對於子瑜事件感到遺憾,認為國人拿國旗表達對國家的愛護和認同是「天經地義」,支持這種愛國行為,重申兩岸交流應秉持相互尊重的態度。

陸委會也提到,已經對國台辦嚴正表達立場,此次事件已經對台灣人民的情感造成嚴重傷害,希望大陸正視此事和約束民間行為,別因此影響兩岸關係,並對黃安的個人行為嚴厲譴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