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6 19:56

陸客中轉桃機 蔡英文:協商監督

黃昭盛 施孟君 謝于婷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2016大選倒數10天,兩岸闗係又有突破,大陸宣布開放陸客來台中轉,但時間點敏感,外界認為測試蔡英文的意味明顯,對此蔡英文表示,只要有經過充份協商,任何往來都會以平常心來看待。

為黨籍立委候選人拉票,但麥克風不給力,換了四次蔡英文才終於開得了口,讓蔡英文也有苦說不出的,恐怕還有這一件,大陸國台辦選前10天,宣布將開辦陸客中轉,選定南昌、昆明、重慶為試點城市,時間點耐人尋味,蔡英文的評論很保留。

蔡英文:「只要是有充分的協商,經過民主監督的程序,同時也是對等尊嚴的話,我們都會以平常心來看待,涉及其他事宜陸委會要完整說明,平常心看待」,面對兩岸議題,蔡英文打安全牌,就怕再被扣分。

不過最新的廣告CF,則訴求催出政黨票,廣告CF只在乎你在乎,立委選舉,民進黨採取結盟策略,大幅禮讓第三勢及小黨,但連帶效應則是政黨票面臨被瓜分危機,呼喚支持者回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