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 06:56

藍綠翻轉! 王金平告別立院龍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大獲全勝,繼前年縣市長選舉之後,再度跨越了濁水溪這條鴻溝,拿下68席次,是中華民國史上,首次國會過半,連過去的鐵藍票倉也統統由藍變綠,這也代表著已經連續擔任立法院長達17年的王金平,立院龍頭的位置,即將換人做了。

當選高志鵬,當選邱志偉,當選陳歐珀,深深一鞠躬,感謝再感謝,2016年1月16號的這個晚上,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競選總部,從北到南,一片歡聲雷動,因為此時此刻,他們寫下中華民國國會,新的一頁,一口氣拿下68席立委席次,首次過半。

宣布勝選的那一刻,民進黨的吳思瑤,忍不住喜極而泣,因為他的對手是已經連任七屆的立院模範生丁守中,相較民進黨的68席,國民黨這一次只拿下35席,另外時代力量5席,親民黨3席,無黨籍2席,民進黨一黨獨大,對準總統蔡英文來說,想必如虎添翼。接下現任立法院長王金平送來的匾額,柯建銘是否真能眾望所歸,成為第一位民進黨籍的國會龍頭,備受關注,另外,呼聲很高的院長人選,還包括了嘉義縣第二選區立委當選人陳明文,和不分區立委蘇嘉全。

國會版圖大變動,對很多國民黨籍的候選人來說其實是非戰之罪,然而,從縣市長選舉、總統大選到立委選舉都大獲全勝的民進黨,首次扛下完全執政的重擔,考驗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