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 11:42

高雄立委全壘打! 陳菊帶隊謝票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這一次立委選舉在高雄,民進黨是開出全壘打,九席全上!一大早九名立委集合,在高雄市長陳菊帶領下一起聯合謝票,而其中有三個選區是藍綠五五波,最後也都拿下了勝利,高雄左楠區過去是眷村藍營鐵票倉,這次也由前副市長劉世芳拿下,而大家的焦點除了立委,也都放在陳菊會不會角逐閣揆一職。

九名新選出來的高雄立委一字排開,在市長陳菊帶領下,風風光光的謝票,這代表民進黨在高雄的完勝,九席全上,全壘打,但過程也不是贏得這麼容易,其中李昆澤和管碧玲,對上國民黨呼聲高的黃柏霖,和政二代蔡金晏,都一度傳出可能守不住,而贏得最驚險的是她。

前高雄副市長劉世芳,九名立委中她最後一個自行宣布當選,因為她的選區左楠區,向來都是國民黨的眷村鐵票倉,票沒開到最後確定結果,都不敢輕言宣布,最後總算把這一塊藍天轉綠地,也拼齊高雄綠營拼圖,當然身為陳菊子弟兵,市長的光輝功不可沒,而這次大獲全勝,更是讓人猜測,陳菊會不會順勢拿下閣揆,一樣是模稜兩可的答案,但陳菊現在挾帶勝利風光,的確被安排在哪裡,都不會讓人太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