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瑜事件 朱立倫深感痛心 譴責JYP及黃安

周子瑜事件 朱立倫深感痛心 譴責JYP及黃安 | 華視新聞
朱立倫譴責JYP.黃安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周子瑜事件引發國人關注,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16日)天表示,馬英九總統對於此事發展感到遺憾,對於周子瑜的遭遇也感到於心不忍,尤其每一位國民對中華民國的認同,對於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情感,都不該受到如此傷害,兩岸人民情感也不該受到刻意挑撥。府方還強調,總統已請外交部與陸委會,釐清韓方與陸方在此事中的角色,並清楚表達我們的嚴正立場,要求對方嚴肅面對。馬總統並呼籲大陸當局與人民,應該認知到,「真心擁抱中華民國的人,當然不是支持臺獨」,雙方應珍惜當前得來不易的交流成果,不要誤判。

馬英九總統上午在投完票後,親自對周子瑜事件發表看法。他指出,一個16歲的少女,在韓國的演藝界打拚,卻因為展示中華民國國旗,並沒有犯其他任何的錯,卻被迫道歉,他認為這樣是不對的,是我們不能接受的,馬總統並對周周子瑜表示,她沒有必要道歉,我們支持她,其次我們也要讓大陸當局跟大陸人民了解,一個衷心擁抱中華民國的人,絕對不會是台獨,我們對於國民,不論是在國內或是國外,認同中華民國、展示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我們認為都是正當的,應該支持的。

而朱立倫對周子瑜事件則表示,看到畫面讓他很痛心、難過,希望大家永遠捍衛中華民國,他會拿國旗永遠跟大家站在一起,同時朱立倫也譴責周子瑜所屬的韓國經紀公司JYP,還有黃安的行為。

副總統吳敦義今早在投完票後,面對媒體詢問周子瑜道歉一事,他也直批「大陸太過份」,周子瑜是中華民國國民,拿中華民國國旗再正當不過,再愛國不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